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期許 香蕉麵包進步

我發現網誌上有數種類似的香蕉麵包/馬芬食譜
總不可能每種吃起來都一樣阿
那到底每一個食譜的特色在哪裡
我應該要做個比較的表格,有系統的歸類比較一番


食材︰油 糖 蛋 香蕉
時間
溫度
口感︰乾(濕) 表皮 內餡

可是這有點困難的地方在於
1. 不同批的香蕉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2. 攪拌的力氣和時間會影響口感
3. 麵粉的濕度(出工場比較久的麵粉會因為水氣的關係含水度比較高)會影響到烤的時間
4. 烤盤放的位置 (加上我家的烤箱溫度好像不穩定,我每次都是依據"鼻子"當溫度計)

結論︰技術還太差,所以即使同一種食譜也可以有不同的成品。想要開香蕉麵包店,回家再多練練吧!

1 comment:

Apple Pie said...

我是指我自己的網誌的香蕉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