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0

Graham cracker apple crisp


Graham cracker 是一種有全麥麵粉的蘇打餅乾。口感跟小時候的營養口糧有點像。蘋果是某個便宜品種,3lb, 3元。不是每一個品種都適合拿來烤,目前我很確定富士蘋果烤出來很難吃。其他的還在研究中。快壞掉的也很適合,反正不好吃、不新鮮的就拿去做菜或點心。(可是我的朋友大衛就會不同意,他的食材非常的講究,雞蛋是去農場挑的、不同料理要用不同醬油。我也希望我可以,嘆)

小頻果6顆
餅乾 5片
奶油 2 大匙
黃糖 3大匙
肉桂 1/2 茶匙
nutmeg 1/4 茶匙
鹽 1/8 茶匙

將蘋果切成丁和奶油些微炒,外面軟了,裡面還硬即可。
倒到玻璃烤盤中,加入糖、香料、和鹽,用鍋鏟攪勻。
將餅乾壓碎,倒在蘋果上面。
烤箱375度,25-30分鐘。

我喜歡先炒過蘋果因為這樣比較容易熟,同時不需要用那麼多奶油。奶油可以讓食物很香,但是吃太多並不健康。我覺得這樣的糖量已經很少,可是還是太甜。肉桂需要糖才提得出味道,等我研究解決之道吧。

2 comments:

NJenn said...

I can't wait until my kids are more independent so I can devote more time to making everything myself, but until then, this recipe is SUPER easy!

Apple Pie said...

Hi, thanks. Glad you lik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