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6, 2010

i bitch and whine


我知道這沒有值得生氣的地方,因為每個住戶和居民都遇到同樣的問題。所以我的問題不是針對單一事件,而是一種長期無法良好適應周遭 (the world surrounding me) 。

And I know it is irrational. I am so aware of this, of the way I feel whenever it happens.
And I try, to minimize the occurrence of this emerging feeling, but sometimes I fail, like today.

當我聽到外面剷雪機在轉時,我就會感到一陣焦慮和憤怒。對於有公器私用的自私鬼;對於鄉愿的懦弱,每個住戶都對社區管理不鏟停車場的雪感到憤慨。So what?!

對,這是一個crap apartment,但是房租是相對便宜。在加油站、酒吧、賣酒商、pizza店、超市的旁邊/對面;距離high way三分鐘、距離學校五分鐘。

我何嘗不是理性的選擇這些優點。有沒有比這裡更乾淨、更新、更漂亮的地方? 有沒有比這裡更安全、更便利的地方? 有。但是我的效用曲線和預算線就剛好相切在這棟公寓。誰的問題? 自己的。所以我在抱怨什麼? 我只不過是無法適應自己的理性罷了。

學長曾經說過,我的太多理性讓我有時inhuman. 他的inhuman不是指無同理心或是冷酷無情;他(我有和他在三確認)是說「我不像人類」。

In life, nothing comes free.
厭倦fighting the world, that's my freakin problem.

P.S. 最靠近右下角的是我家的車。(pardon my language)
Screw the fuckin snow, how the hell am I gonna dig my car out...(pardon my langua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