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隨遇而安的新一段生活

小綠眼去美國後,我即將在台灣待6個禮拜。前面的約10天,我將住在東海大學附近的一個夾層屋(樓中樓);剩下的4個禮拜,我會搬到大慶住在妹妹大二的新居。其間,我會去一趟嘉義跟杜醫師見面,到台東辦理一些事情;除此之外,還需要回天母的阿嬤家,和去跟蔡醫師吃飯、碰面。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可以去一趟新竹,看看老師們。

這將是一段一個人的獨自生活。我可以隨心所欲的安排自己的時間,學習「隨遇而安」;另外一方面,我有很害怕,因為孤單有時是怪獸。在墨爾本的經驗嚇著了我。當時我還沒有認識什麼朋友,一個人連跟別人說話的機會也沒有。幾週下來,我剛好遇到焦慮緊張,於是整個人瀕臨情緒崩潰。我被自己的經驗嚇到了。從那次之後,我變得很依賴。

5年過去了,這段時間發生了許多重大的事情,他們改變了我對世界的看法和態度。我應該有變勇敢,敢去面對自己的膽小和懦弱;敢說出自己抱怨背後的真正原因;看見自己憤世忌俗;看見自己跟世界走著不搭的節奏;看見自己在現實中掙扎;看見自己墮落。我彷彿在一道隱形的牆之內,望著牆外的世界,感到困惑。我的醫生說,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一般我們會將此「一道隱形的牆」解讀成一種有自殺念頭的徵兆。自殺?! 這個問題醫師和我討論過,而我明確的跟他表達,因為目前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方法,所以不會執行。假若有一天我想到或是發現一個適當的方法,那麼我會跟他說。



這陣子和小綠眼一起準備出國的過程,讓我們更了解對方,也更可以包容對方的情緒。這也跟堅定了我們的關係,知道因為彼此所以我們更快樂,可以做到更難的事情。我想,這也讓我們更加的愛護對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