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能量

最近我大多用走了,藝術街上上下下我大概走了快10趟吧,而東別那邊也是走了很多次。

走路使我平靜下來,可以感受到自己心境的改變。這幾天的確沒有之前那麼焦慮,隨遇而安的這個功課也練習的不錯。我比以前更重視自己的感受;我的心比以前自由。

一個人的生活有很多時間可以思考,除了思考之外還有時間可以看書和寫字。我試著每天都要寫下一些東西,即使是抱怨生活的事情。這些都是反省的一部分。

4/3號的時候,我正面臨沒有學校可以讀的困境。比起小綠眼,我申請的過程很不順,結果當然是更不滿意。爸爸在skype上打下這段話:挫折和困難是讓自己重新反省和檢視目前現況、未來發展的機會。說實在,我現在還是對這句話似懂非懂,可是我知道的部分是,沒有反省,我就無法突破自己的障礙;如果我沒有從這個經驗中學習到什麼,我錯過的將不是一個學校或是一段快樂無憂的時光。我錯過的是一個檢視自己能力和使自己更加堅強的機會。

靜下心來之後,突然可以感受的當一個事件發生時,他正在燃燒我的能量。越是讓人心慌和心煩的事情,使用掉的能量就越多。可以想見,用掉比較多的能量不代表有比較高的產值,到頭來只是浪費而已。

小綠眼在Baltimore的生活聽起來很充實(充實的反面是辛苦啦 亨亨)。感覺起來有很多不順遂的事情,當然也受到很多人的幫忙。在爸爸的逼迫之下,他被派去問leasing office許多關於房子的問題。他問完要跟爸媽報告,這時爸爸可能提出另一個他沒想到的問題,於是他又得要回去leasing office再問一次。可以想像一下飛機就必須用英文溝通是多辛苦的事情,而且如果只是亂哈拉就算了,他要做得事情是牽涉契約、房子、銀行、權益等。在一個不懂遊戲規則的地方,玩著別人的遊戲,那是多麼緊張的事情;每天都墊著腳尖,因為一個犯錯可能被罰幾百元、被騙可能也是幾百元美金。事實上,我漸漸覺得有時損失錢財是小事,令人受不了的是受傷的自尊。覺得自己愚笨、天真,拙劣的判斷能力、無知。

這段時間,就像是累積能量的過程。一個人,走很多路,想很多事,連跟貓講話都很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