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第三天 週六

週六,我度過了第三天。早上我去收了信,在網路上遇到小綠眼。他說了一些美國的事情:一直要說英文、很多事情要辦、爸媽已經協助找好新房子($660不含電、網路,很舊又很爛,在mall的對面)、我親愛的父親很會喇,喇到大家都快笑出來了,我爸還面不改色(而我爸英文真的很破,不禁佩服他臉皮超厚);又請我連絡飛利浦醫師,約他週一一起去辦事(應該是學校的事情吧)。此外,他還住在彼德家,那時是美國星期五半夜11點。他還說Baltimore感覺是一個很鳥的城市。我替他打到溪湖,問他爸看門診的結果,接著跟他父親說:小綠眼說他很想你們也很愛你們喔!(也許他父親想掛我電話吧。搞什麼鬼,這新來的小姐怎麼一點都不含蓄)。接著,我在skype上遇到彼得,跟他說了謝謝。他說我們都太客氣了。我跟他說你在我們褲子燒火時,救了我們。

中午過後我在家東弄西弄,用頭髮和化了像沒化的妝。(我受不了現在的洗髮精,很想去買古時候的洗髮粉。過油的洗髮精使得我頭髮黏在一起)。打電話給大安學長,改約在東海街的小七碰面。他說我看起來變成熟了。接著我們開車往「林家花園」出發,說到以前「百戰百勝」就是在那邊錄製的,還有當時經濟很好,獎品都很讚。下午三點很熱,我肚子也餓,一點都不想去看花。後來我們去那附近的一個「樹上咖啡屋」,是十方學校附設的餐飲,那所學校訓練智能不足的孩子,提供他們在社會工作的能力訓練。

回來時開始下雨,颱風要來了。到山下時,雨勢越來越大,回到家後我也沒再出門。很睏的躺在地上睡了一下,後來起來洗澡和看書。乾媽用他新辦的亞太電話打來,什麼慈濟人半價每月188,網路不用錢之類的。我在半夢半醒之中,覺得這個島嶼被一個宗教給牢牢地綁在一起,多麼地團結。但是還是把電話存起來,網內互打免費…我是窮鬼。

小咪很沉默,大概跟主人一樣吧。我倆沒什麼話要跟對方說,大多的時候我看書,他看我。來到這後,我已經看三本書了。也許這六週的計畫是至少看個30本書吧。

對了,老陳那天跟我說了一段話,讓我對於荒唐的企業有所釋懷
「鳥人的上頭是大鳥人
整個部門就像鳥巢一樣
我們的企業組織
很像都是這樣

我以前跟你一樣,也是會氣
以為跟他們一直溝通會有用
但是我放棄了」

我才知道,原來遇到鳥事的不只是我。而我需要學會的,是放棄跟鳥溝通。因為他們吱吱叫,而我愚笨地聽不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