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Glass half full (上)

Glass half full (上)
當股市漲的快,那要跌時,也會發生的很快。速戰速決大概是再也適當不過的形容了。同樣的,當股市慢慢的像蝸年向上爬,要跌時也會以龜速往下走。命運可能也是一樣,當不順遂的事情(近乎是衰了吧)接二連三的發生了好一段時間,如果我夠有耐心的和他磨,有一天衰到谷底時就會慢慢回春。生活會越來越順利,順利的時間也會很長。我是這麼相信。


早上我跟小綠眼說完話後,就回家換衣服要去市區的土地銀行領錢和替妹妹交房租。台中港路的交通有點混亂,我實在不想騎機車去辦事。但是一想到要坐公車又覺得很苦惱;最大的問題是我不了解台中公車的路線。所以當早上得知有車可以開時,我就很開心。


一路上阿,我就小心不要在下坡路段超速。我最大的夢想是當飆車族,因為The Fast and the Furious看太多了。到了土地銀行,停車超順。自從離開龍潭之後,我的停車技術真是大大進步啊!心裡真是非常高興。一切感覺都是這麼的美好,直到我發現倒車時方向盤怎麼像是卡死了轉不動呢?恩,應該只是偶然狀況。於是我沒放在心上的又快快樂樂地開回東海。心裡還在咕噥「哀,事情真是一下就辦好了,都沒有開車的感覺。」


回到遠東街要停車時,我在雙向道的街上要迴轉。方向盤這時又卡卡的,幾乎是轉不動阿,由於搞了很久,堵塞交通,還被其他開車的狂按喇叭。在此時,我還沒有驚覺這是一個問題。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以前我開FIAT的手排跑車系的車時,方向盤也會有這樣的感覺:就是剛轉的時候很緊,但是轉過去後又鬆了。於是我拿了包包下車。


走了幾步我越想越不對。這個情況從我今天一開始倒車的時候就有了,而且在非直線倒車時很明顯(大角度的方向盤轉動)。算一算這樣已經發生四次了,可是以前這台車都沒有這個問題。嗯,感覺得怪怪的。雖然天氣很悶,我已經覺得全身黏黏想要回家洗澡了,但是還是決定去繞一繞,試試狀況。


我找了一快空地,把車窗打開,好更清楚的聽到引擎的聲音。倒車、迴轉、起步,這樣的試了幾次,發現怎麼起步時,油門踩下去後有「感覺起來不該存在的」聲音。(我爸有個很厲害的修車朋友,他光是聽聲音就可以知道是什麼地方壞掉。我爸一直希望這個黑手老闆可以收我當學徒,但是對方一直覺得我父親是瘋子…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對車子完全不懂)。在這種情況之下,我是那種寧可把車子開去車廠然後被師傅笑大驚小怪的人,因為我知道我根本不懂車。問題是,我不知道管理這台車的人會希望怎麼做!


管理車子的人是小綠眼的父親。我非常尊敬他,但同時也滿怕他的,因為我跟他不熟。我很怕做事方法讓他覺得不滿意阿,長這麼大連事情都辦不好,搞什麼麻。所以我不想打電話去說,我覺得車子怪怪的,結果到時根本沒問題。那我就造成別人的困擾(浪費大家時間),而且大人還會覺得我超遜的啦。可是我又覺得沒做什麼很奇怪,阿明明就有問題,幹麻放著不理。到時真的有問題,我還是很遜啊。就這樣猶豫了一陣後,我還是決定要把車拿去給人看一下。反正只要不付錢,沒有修理,那頂多只有神知、車廠知,和我知。就一個人回家丟臉就好了。


黑手師傅說動力方向盤油箱的油漏光了。因為有破洞,所以油一直噴出來,卡到皮帶的時候,就讓方向盤轉不動。(OK,其實我聽不大懂。皮帶比較油時,不是應該以較好轉嗎)。反正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接下來要怎麼做。我只好硬著頭皮打給小綠眼爸爸阿,然後東橋西橋的結果是賣車的老板會開一台車來換這台壞了的車。為了等賣車的人,所以我下午就不能去做臉了。


這實在有點讓人想昏倒。其實我很想去做臉,可是如果我跟老闆說,「ㄟ,那個賣車老闆,你幾點後再來阿,我有事情喔。」等大家知道我是去做臉,我就會被扣分啦;做臉什麼時候都可以去做阿,還耍大牌跟賣車老闆喬時間喔,又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勒。更讓人昏倒的事情是我沒有美容師的電話,所以我只好走去他的工作室她講。


還好我出門有帶洋傘,所以沒有熱死在街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