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Glass half full(下)

Glass half full(下)

為什麼今天的主題式「杯子半杯滿」呢?我去跟美容師解釋為什麼今天不能去,再和他閒聊我這幾週遇到的所有怪事,加上我上週三才去跟林默娘問好。這講完這些之後,他就跟我說,那還好你有去拜拜,不然不就很慘。


在上篇,我就是一個看到「杯子只有一半滿的人」。可是當別人跟我說,「你可能更慘的時候」,我才想到應該要珍惜和感謝我遇到的只是這些,沒有更多了。我必須去學習「不是完美的完美」。我希望事情都很perfect,只有一帆風順才是順利;但是或許「大抵上一帆風順也是順利或完美」。那是我不會的東西。我一直學不會一個道理:每一件事情都有部份是自己掌控,而有一部份是自己無法掌控。我可以盡力地把可以掌控的部份做到最好,但是同時,我必須去接受外界因素可能會使得結果沒有達到我的標準。


小綠眼寫他在出國時,是這兩年辛苦的結束,卻也是另一段辛苦的開始。這兩年是很辛苦,而且心裡覺得非常不順利。但是看看結果,其實我應該要感到很滿足。也許我沒有申請上博士班,又沒有穩定工作,所有的錢都拿去申請學校;可是或許事情不是由當下論斷了。我看到現在發生的事情,卻不懂得上帝這樣安排的原因。可是往往在時間過了之後,再回頭看時,我才可以了解上帝的規劃。


最後,為什麼會同時有林默娘又有上帝呢。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