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長大後的世界

距離目的地100公尺。這究竟是旅程的開始,還是旅程的結束?


人生好像是這樣,即使有家人或情人或朋友,那路程還是很讓人孤獨。

說人生像旅行把這過程浪漫化了。一個人在旅行是多麼自在和快樂,雖然可能遇到各種意外,但是情緒上卻是輕鬆的。每天的生活卻無法那樣輕鬆的說出口。

是一種矛盾的情緒

小時候,希望快點長大,因為長大可以有hot shoes and great sex (quote Meredith Grey in Shake your Groove Thing),但是成人的世界代表responsibility. 而最糟糕的事情卻是當「我以為的世界」和「真實的世界」出現了一種落差的時候,當一個又一個事件逐漸築起來一面隱形的牆,而使人想逃走、跑走、躲起來悶著頭像鴕鳥。可是卻不是那樣的。當你知道一個東西應該這樣時,要怎麼選擇不那樣做呢? 而這種矛盾的情緒可以藉由吃好一點的食品或藥物來增加消化的能力、強化消化系統嗎?要怎麼不拉肚子?

而我們的目標,究竟是目的地,還是旅程轉運站? How do I know what I value in life, how do I be certain that what I am aiming for is really what I want? And if in fact it is what I wanted, how much effort to I put in till I should say uncle?

Today I spent the afternoon with Daliet. We talked about pets, vaccum cleaners, and photography. I asked him about how photographs reflect a person's view to the surrending world. It is actually the case if the artist has a huge collections, then in the end, it does one way or another reflect how he/she see the world. For a person who is learning photography, it takes practices to shot the pictures, the pictures that express for us.

關於世界和自己,在2006年的春天,曾有一位醫師學長對我說:醫生說:你的diet很有趣,它也許反映妳世界與方式

他對我的的"奇特"飲食習慣很有興趣,並且好奇為什麼我如此堅持。不喜歡吃鹹、油、甜、炸的食物;燙青菜不要加"任何"調味;不吃肉 (吃魚,但是如果沒有得選那preference是牛羊雞豬)。不喜歡吃白色的澱粉類,例如:白飯 白麵包 (吃全麥麵包、糙米飯、胚芽米飯)。醫生學長問我為什麼不吃白色的? 「因為他們缺乏維生素B群,而且他們要吃很多才會飽;再加上他們的代謝速率比較快,這樣很容易餓」,當年 我那樣回答他。

自從那陣子之後我的飲食越來越有彈性。而去年秋天開始固定煮飯之後,我的食物就更加的多元,嘗試了許多不同的料理方式和食材。廚房是一個給了很多正面情緒的地方。所以如果有人說要送我一個廚房,我應該會很開心吧。至於我對於世界是否有像當時那麼堅持,我不知道,也許要問問小綠眼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