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9, 2009

家中的新房客



這週末家裡搬來了一位新房客,是一隻貓,叫做「賴咪咪」(可以叫咪咪、喵喵、或喵咪,他心情好時,叫哪一個都會應你)。喵喵本來跟我爸媽和弟弟妹妹一起住在有鄉下,有院子的透天厝。院子有很多尤佳利樹、小葉欖仁、大葉欖仁、紅仙丹(又叫賣子木)、不會開花的鳳梨盆栽、黃金葛、很多株酪梨樹、一株玫瑰花、一盆桔類植物(給蝴蝶吃的)、一個大堆肥坑。聽起來很豐盛很像很大一個院子,其實除了尤佳利樹之外,所有的植物和堆肥坑大概就只有一坪大吧。

後來因為搬家了,所以就把咪咪給另外一個家庭養,因為那個家人家裡有小朋友,而且她們也有院子和草地。喵咪去那邊還滿快樂的,常常在做日光浴、爬樹和抓小鳥。可是後來因為那邊的野貓太多,喵咪在外面跟人打架打輸了,身體被咬。

喵咪這星期搬到台中的陽台,陽台上有一些木板可以讓他趴在上面。給了他一個可以跳的籠子,當作是他的房間。陽台原本很亂,但是因為咪咪的關係,我就變魔法把所有房東留下來又不可以丟的木板(垃圾)全部藏起來。

喵咪坐火車的時候很乖。原本以為他會一直亂叫,但是他卻很配合的直到快到台中時才哼了幾聲。到新環境他剛開始很興奮,晃來晃去。一直喵喵叫,晚上也喵喵叫,還要我半夜爬起來陪她一下。這兩天喵喵一直趴在籠子最上層不大出來,不大吃東西,也不喝水。不過我看PTT說成貓三天不吃不喝都算正常,well, she is eating some and drinking some 所以應該還OK吧,我想。

昨天她有到客廳逛了一圈,在電腦螢幕前走了兩圈,而且不會踩鍵盤,真是乖。她就一直蹲坐在檯面上觀察家中的動靜(當然是沒有動靜啦,當時只有我一個人)。他也在浴室去看了一看,等到晚上我去用浴室看到滿地的「獅子」腳印差點昏倒。「喵喵,你的腳會不會太髒了一點!!」半夜又繼續喵喵,但是今天晚上我實在太累了,就在床上叫他乖乖好好睡,不要吵鄰居哦。然後我就昏過去了。

剛剛去看她,他繼續窩在籠子下的一個大軟墊上,還對我喵了兩聲,跟我說:ㄟ,我還在這邊哦,不要擔心。天曉得她一直趴在那邊筋骨不會酸嗎?

她的軟墊今天去曬太陽了。等我有空再幫他做一個可以穿在肚子上的衣服,這樣就可以帶她去鄉下的三合院曬太陽,也不怕他會跑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