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1, 2009

健身房的人

健身房除了運動還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觀察去運動的人。在運動的時候,人的很多行為都還無隱瞞的表現出來,甚至非常地仔細,似乎是"人如何看待自己和希望別人看待他"。例如:YF是一個我新認識的朋友,我們有一次討論為什麼跑步機上會有畫著濃妝的美女。我們一致認為跑步時會流汗,彩妝會糊掉,而且應該會堵塞毛孔。或是有時候晚一點離開時,會看到美眉們在半夜12點時在化妝,可是她的穿著又不像是要去上班或是玩樂。


從運動服中也可以觀察到人的個性。小綠眼和我常常一起分享眼睛被嚇到的裝扮。有一次他看見一個姐姐穿兩截式運動衣,露出一大截軟軟的肚肚在做仰臥起坐;另外有一次我看見一個穿著緊身粉紅豹裝、畫藍色眼影、燙米粉捲頭的姊姊要去跳有氧。我差點昏倒在手扶梯上啦,因為實在太恐怖了。我們猜想他們應該都是屬於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吧,所以才有能力很若若大方的展現出他們的美。可是其實也有真材實料的啦,那種胸肌非常緊實的帥哥阿,或是大腿線條超優的美眉,可是這樣的人真的還滿少見的。因為我還滿常去的,所以我知道。

PT也會分享很多勁爆的話題,像有一次我下午上課時就看見一個沒看過的教練,我問PT說那是不是新來的,因為都沒有看過。PT跟我說:那是因為他都上戶外教學課。我當時還真的很笨的問PT說,健身房有戶外教學課程哦,那是上什麼? 然後PT就跟我說,「歐,就是電影欣賞、美食品嘗之類的」,然後我就「哦」了一聲。我想「之類」的應該包括很廣吧…

而且在台北才誇張,有次牛仔就跟我說他在會所的有氧教室看到一票很正的美眉在運動,他的教練告訴他那些漂亮的美眉都是情婦階級哦。所以恩,第一情婦不是天生的,他們也需要運動;第二情婦可能常常出現在你的週遭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更衣室是一個很激勵人努力運動的場所。常常去洗澡的路途中會看見身材超棒的背影,可是從鏡子中看見臉時就會熊熊的嚇一跳,因為阿桑至少也有個50歲吧! 看到一個阿姨有那麼好的身材,實在不大敢偷懶。不過偷偷分享一個祕密,皮膚是騙不了人的,身材再好的阿桑也很難有20歲緊緻的肌膚阿 ㄎ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