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高中後第一次出席團康活動 (拔河比賽)

小綠眼的工場舉辦了年度的拔河比賽,他邀請我去觀賽。我欣然地接受了參與這個團體活動的邀約,但是真正的誘因是37吋的液晶電視和一萬塊的紅包。我們不想要電視,但是我滿想要10000元的,當然5000也可以。經濟學告訴我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美國也有句厘語:Free is fine.

首先,free is fine。這句話很有趣,fine可以refer as「好」,也可以當作「罰」。

An important aspect of group activity is "team spirit",運動比賽可能就是「運動家精神了」。這樣的活動不免要高喊加油加油,大呼隊呼和開開心心的一直呵呵的笑。還有要「輸人不輸陣」、「要拼才會贏」的精神。Seriously! 這些對我來說有點overrated了。所以當我看到「123 321 1234567 要拼要拼得第一」、「青春洋溢、充滿活力、etc etc etc.」的口號時,我的臉部就無法控制的擺出了「我來到外星球」的表情。

接下來的幾個鐘頭真是一場夢靨。在昏暗的學校廣場,聽著很無趣的電音和園遊會樂曲,還有「煞煞一二煞 一二煞」、「煞煞煞 一二煞 煞煞煞煞煞...」的用力聲。天阿!我是回到高中了嗎?我還記得高中時班際間的拔河比賽,愛面子又想贏的老師在前帶頭吶喊,下頭的學生用力的拔阿,然後總是會有幾個壯碩的排在最後一個,很像是錨。

拔河的其中一個要訣是大家要「一齊出力」,所以指揮官的領導就很重要。因為如果沒有一個人帶領一整隊,那麼拔不贏就是很正常的。小綠眼的隊伍沒有一個總指揮,所以他們雖然知道要「煞煞煞一二煞」,但是因為每一個人的節奏都不一樣,所以跟他們這隊比賽就很快game over.

有趣的是,每一年贏得比賽的部門是護理之家的看護阿姨。齁,真的是每一個都又壯又有力。也難怪啦,每天幫阿伯們翻身換尿布都是「阿伯,要翻身了哦」,然後就「咻~」的三秒鐘完成,所以他們力氣都超大。聽說已經六連霸了。小綠眼他們的每個小姐都超級lady的,當然三秒鐘就game over了。

因為小綠眼很快就沒有比賽了,所以我們就很無聊的沒有事情做,但是又不能離開,因為最後才抽獎。嗚嗚~小綠眼去打籃球,我就坐在旁邊看。呴~真是這輩子第一次扮演「在場外看著帥哥打籃球,一頭小鹿亂亂撞」的角色(應該是因為我脫離那年紀吧,超無聊的。只能說青春無價阿!)

就這樣,從5.00多一直晃到10.00,終於等到了5000加碼現金。算一算還滿值得的,每人的每小時報酬是500元。這是我高中畢業後第一次參加的團康活動,說真的還滿無聊的。不過小綠眼也滿幸運的抽中5000元大洋,剛好支付托福成績單加發的錢。

回到free is fine. Well, the 5 grand is definitely free and our fine was that we were bored to death. Plus, Memi was pretty pissed because we didn't spend time with h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