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6, 2010

紫金戰車 - Welcome to Washington D.C. (之一)

週五上午載父親去華府的飛機場坐飛機,任務完成後,車子在Memorial Bridge掛了。先是聽到「嘎嘰嘎嘰,嘰乖嘰乖,趴哩啪哩」,然後「通巄空巄通巄空巄」,然後就熄火了。

後車箱沒有三角警示牌,還好旁邊有兩個橘色交通錐。小綠眼在停車時,離安全島只有20公分,還好我們都很瘦,才可以從右邊出來。那時是早上七點五十分,華府交通是非常糟的,每一台車子經過我們都瞪了一下。偏偏我們又是剛轉上橋,所以外車道的車一上橋就要轉內車道...可以想像那真是一團亂。

我請小綠眼快去看我們在哪一座橋上。旁邊有早晨運動的腳踏車客和慢跑人。

我也很混亂,一大早要去哪裡找拖吊車?引擎發不動,地上流著綠色的液體。我打電話回B'more給JR,問他可能是什麼問題,DC有沒認識的。我打給孟儒奕,問他在美國要怎麼辦。我打給彼得,他在附近工作。我打給蘇珊娜。我打給警察。

警察︰你在哪裡?
我︰我在Memorial Bridge。
警察︰哪一座memorial bridge?
我︰我不知道阿。有不只一座memorial bridge?
警察︰對,我們有七座。
我︰那如果我跟你說前面看得到什麼你能知道我在哪嗎?
警察︰沒辦法。你去問個人再打給我。
我︰........

後來我們攔下了路人,問到了哪一座橋。蘇珊那給我們一家叫做「馬力歐」的拖車廠。
我們等了很久,警察又來了一次,在後面插了一根訊號煙霧蠟燭。過了90分鐘,馬力歐的拖車來了。


車子拖到了馬力歐的廠,我們展開了一天的等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