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7, 2010

紫金戰車 - 9 小時修車 (之二)



我們被載到了馬力歐的修車廠,但沒想到馬力歐的車廠的專長是換機油,不是修車。他們是有一個維修師(看起來像越南人)和一個維修助手(看不出來是哪一國人)。其他的人都只會換油。我們來到了一個老黑車廠,在一個像是老黑的社區。


大約9:40就到了,但是一直在那邊等到了下午1點。終於有人跟我們說,等技師修完前一台車就會「看看你們的車子出了什麼狀況」。過了很久很久很久,老黑老闆說「診斷出來了,要修一個皮帶,要420元。375的勞動,剩下的是零件」

(跟我說多少元不是廢話嗎?車子連發都發不動了,你等於沒說嘛)

又過了一陣,我問老嘿,那那個綠色的冷卻劑呢? (就是綠色的冷卻劑用得memorial bridge上都是阿)

老黑說,「好好等一下,我去看看。」

又過了好久好久,老黑回來說,「要換一個water pump,我不收你工資了,大概要一百元,然後要再加冷卻劑,要十元。」

(我要回B'more阿...)

然後又過了很久很久,這時已經四點了。

又過了不久,我們依稀聽到我們的皮帶還沒送來。

老黑又說了,「皮帶,皮帶沒送來。我們派人去拿了,就隔一條街。」

(across the street。每個地方都是across the street....在那裏...他們什麼都說across the street...老黑說他們的廠離memorial大橋只有4、5miles, 其實是10miles....across my ass@#$#)


隔壁轉角的烤肉攤都要收攤了。他經過我們時說︰I come here this morning around 9:00, and you guys are here. Now I am about to go home. I do this everyday; come at 9 and go home at 5.

我笑了笑︰yeah, and you know. You made money today. I, am about the pay lots of money.

然後大家就笑了。

又過了很久。

幫我們托車的中黑走進來說,「你看,這是你壞掉的皮帶。」

我︰「哦,的確是。那你幫我丟到車後讓我當作是紀念吧」

終於到五點多了,中黑走來對我微笑的請我去看車,「你的車好啦,不過這裡這裡還沒好,沒辦法修,要換一個氣閥。但是可以開回去。所以你有一個汽缸沒有用處。」

(白話文︰你就用三個汽缸拖四個汽缸的車吧)

中黑又說︰「可以開,just easy on the pedal。」

我又問他大概是多easy,他說大概開個50吧。

(他X的,我家的時速器壞了,我哪知道怎樣是50。三個汽缸的引擎,車子在低速時一直抖,向是手排檔因為檔太高,速度太慢,車子要熄火,咚咚咚咚的。)

我開開心心的拿著包包。他們問我要幹嘛,我說不是好了嗎?他們說沒有阿,要把東西都再裝回去。那大概還要多久,我問。「大概在45分鐘吧」黑們如此回答。

「you gotta be kidding me, I have been here 6 hours」...很顯然我的數學不是很好

黑人們說他們也快要關門了,所以應該30分鐘啦,不會要到45分鐘的。

6:30 pm
我們開著只有三個汽缸的引擎,咚咚咚的,車子搖晃著,發出怪聲的,像是隨時要熄火的,上路了。

我以為慢慢開就可以回到家,可是我錯了

車子被拖吊的路線圖,實際上是7.1 mil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