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my tasteless applesauce muffin

很浪漫吧,muffin配paper



I. Introduction
第一次做出"沒有味道"的東西。 (註︰我可以吃燙青菜買滷味不調味然後說那有味道。所以當我說那沒有味道時,請相信我那真的沒有味道)

II. Model & Method

1/4 c butter melted
1/4 c sugar
1 egg
1 c applesauce
1 t 肉桂
1 t baking soda
1/4 t salt
2 c flour
一小把 raisin
一小把 chocolate chips
350度 20分鐘

III. Result
攪和一陣,發現應該太乾了。加了1/4 c 牛奶。
口感佳,有豐富的彈性,但又不會硬。很Q的哩(又不是吃麻糬....)

IV. Discussion
1. 我很富有實驗精神(其實是非常白癡)的想添加「焦糖」口味,所以把奶油融化後還加入糖煮滾。看到滾了之後才想到,焦糖一冷卻就會凝固。失敗 >"< 而且還讓容器底部黏了一層,用了好久才把他們都給挖起。
2. 沒有味道的原因,經過了我再次的看了我的食譜,發現原因應該是因為chocolate chips的味道蓋住了葡萄乾。葡萄乾又蓋住了蘋果。加上奶油不多,所以沒有奶油香。糖很少,而且又是黃糖,所以既沒有白糖的膩也沒有黃糖的香。肉桂量普通,沒有加nutmeg(肉豆寇),所以帶不出蘋果香。牛奶一口,分散了味道。
3. 口感可能跟蘋果泥有關係。

V. Conclusion
下次不要自作聰明做焦糖,奶油打發比較實際。不要加巧克力。蘋果泥多加1/4-1/2杯,取代牛奶。肉桂多一點。




2 comments:

ithaca said...

親愛的看了你的種種作品,覺得你真是有才華呀, 而且從高中就有這種特質了:)
I would never be able to bake even in a million years!

Apple Pie said...

好害羞喔 呵呵

可是我覺得自己在baking上很不認真。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在measurement and outcome 上有更精準的拿捏。

我看到你去香港工作,還有一些其他的case。你的抗壓性真的很強。I am really happy for you :)

如果來美國要說一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