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紫金戰車 - 親愛的,買台車吧。 (結局)

最後坐大拖吊車從Bowie回Baltimore,18英哩。這台卡車很高級,內裝乾淨豪華、車子是完全上到拖吊鐵板,而非後輪在地上滾來滾去。

車子開出去後溫度一直往上爬,很快的汽車就一直發出警訊聲。快速道路上車子很多,我們開得不快,後面的人看起來就想撞上我們的樣子。一路上沒有快速道路的標誌,我一直翻著地圖,天越來越黑,地圖上的字也越來越不明顯。老黑那邊對於溫度上升的建議就是下交流道去加油站加水。但是熄火之後車子就掛了。

越晚,氣溫越冷。週五晚上,大家都出去玩。即使大家不出去晚,越晚要找人幫忙就越困難。小綠眼考慮著開local道路回去。最後我們一至認為那是一個很差的idea。美國那麼大,荒郊野外,要像人報地址都很困難,更不要說連路人或車都見不到。

打電話給JR,JR的天堂修車廠(Paradise Motor)轉到語音。手機裡只有另外一隻電話,是JR爸爸-赫克先生。赫克先生的車廠電話轉接到他手機,我跟他說我是那個開紫色道奇妮樣的亞洲女生,他爸爸好像有印象。給了我契約拖吊場,並交代我跟他說直接拖回車廠,不用當場付拖車錢,等他檢查完車再一併給他就好了。

週一,我過去了一趟。赫克先生正在從佛羅里達州的度假回來的半途,要週二才可以幫我看車。

週二,我過去了一趟。赫克先生解釋了︰巴拉巴拉在巴拉巴拉時被打到所以壞了。如果要修巴拉巴拉,就要把引擎給拆開再裝回去,工錢要巴拉巴拉。或者是直接換一個引擎,可是要巴拉巴拉這麼多錢。(我說,這台車直不了巴拉巴拉這金額吧。)所以建議是,你就去買一台新的二手車吧。[註︰巴拉巴拉各代表相同或是不同的名詞或數字]

今天週四了。這兩天我做的事情就是
* 烤餅乾和麵包 -- 舒壓、省錢
* 尋找替代方案 -- 目前已失敗的包括︰1) 一個family friend的女兒到倫敦交換學生,本來要看他有沒有車子放置在路邊幫他開一下,無奈這個美國妞不喜歡開車,所以沒有車。2)長期租車。無奈這個槍比老鼠多的城市租車貴,保險也貴(單日保險比租車還貴)。租一週400元,一個月大約1100元,三個月就3300元。我已經可以去JR那邊用4000元買到一台市價約6500-7000的車。3) 人人推薦的carmax,信用好,無奈符合赫克先生指引的挑車準則每台都要近萬元。 4) 老人療養院。目前沒有老人想要賣車。
* 學習和壓力相處
* 已在心理上,理解︰車子問題的學習也是學習的一種,只是不是週三小考的範圍而已。所以小考沒念到就算了。


總結︰盡人事聽天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