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6, 2013

短小精悍 (Seriously!)之帶錯鑰匙爬窗戶記

I went for a run, and ended up running around. 

國中畢業紀念冊上,當時的一個好朋友寫下: 短小精悍。從當時到現在,我一直不確定這是褒還貶,只在心中暗自慶幸自己不是男的。

帶鑰匙這件事到了美國之後我變得很留意。深知米國沒有三步一個7-11,五步一個鎖匠,房東5點就下班,沒有鑰匙注定是很挫的事,我就這樣小心翼翼的四年,直到上週四。

上週四早上陰雨綿綿,下午天氣放晴,我決定去小跑一下,看看這幾週騎腳踏車有沒有讓大腿肌肉進步一些。我穿了跑步的背心和短褲,頭髮隨便綁了一下,拿了兩支鑰匙就出門了。我開開心心的一邊跑一邊在內心大聲叫著: I love running, love the challenge, love the pain. No pain, no gain. I love love love feeling sweats dripping down and the muscle working, yada yada yada...I am stronger. Move forward, I love the challenge to the body. I love the challenge to the soul.

我的鑰匙串上共有九支鑰匙。公寓有前門和後門兩個出口,共有六支鑰匙、汽車兩支鑰匙、大鎖一支鑰匙。帶九支鑰匙出去跑2英哩並不是很理想,所以我就自作聰明的拿後門的兩支鑰匙。

正當我全身都是汗,打開了大樓的後門,突然發現:凸,我拿錯鑰匙了。我不死心的撞了公寓的門幾下,打不開。

好吧,我去找房東好了。

於是我就跑阿跑的到了房東的私人診所。房東的BMW敞篷車在,可是人不在辦公室。穿著運動背心的我感覺自己沒穿衣服 (I felt half naked),決定不要在私人診所逗留,不如請鄰居載我去小綠眼的醫院拿鑰匙好了。

於是我又跑回去,敲了對面鄰居的門。鄰居是一個高中自然老師,長的比較豐腴。自然老師很爽快的就答應了我的請求。我向他借了一件T-shirt,然後我們就出發了。這件T-shirt應該是對他來說很合身,穿在我身上卻連短褲都看不見了。(這樣算是只剩1/4 naked的感覺)

到了醫院,我請他等我去拿鑰匙。我去了櫃檯,請他幫我page楊醫師。不知怎麼的,楊醫師過了很久都沒回撥。我坐在大廳,覺得很窘迫,雖然穿上了一件t-shirt,不再half naked,但是看不到短褲、穿了運動鞋真的很怪。櫃台的警衛終於看不下去,他打去楊醫師在工作的樓層,然後叫我自己上去九樓的加護病房。

加護病房不是人人都大搖大擺就走進去的,我需要有人幫我開門,然後帶我繞過一間一間的病床。電梯裡遇到一個穿著整齊的OL,他看了我一下。然後我勉強的說: I was locked out...

終於到了加護病房的護理站,護理長說他去幫我叫小綠眼。我站在那邊玩手指,他的同事看著我,我無奈的對他微笑。小綠眼聽到護理長說你太太在這邊,轉頭東張西望卻認不出我來。最後他終於看出那個站在櫃台後面只剩一顆頭的人是他太太。走了過來。我看到他說: I forgot my keys. 他說: then how did you get here? 我說: the neighbor drove me. 他說: 歐。

在此插播為什麼這公寓雖有前門和後門,可是我卻只能從後門進去。原來,在這事件發生的前兩天,我才在前門和後門都加裝了只能從裡面打開的安全鎖。因此,即使我有前門的鑰匙,我也無法打開前門。又,前門又剛換門把,所以小綠眼就把"舊鑰匙拿下換新鑰匙"。

回到了住的停車場,我和鄰居道謝和說再見,然後走到公寓後門。這時,我發現小綠眼的那串鑰匙也沒有後門的鑰匙!!!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記得我們家換新門把,但是小綠眼"換錯鑰匙",所以他也沒有後門的鑰匙)。



切急敗壞的我只好又開去找房東。房東已經離開了,他的秘書拿給我一串鑰匙。回到家,發現:房東也沒有後門的鑰匙。



我崩潰了。只好敲鄰居的門,然後打電話給鎖匠。鎖匠向我報價150元,並要等一小時。

4500台幣!

在一陣混亂中,鄰居的男朋友詹姆士開了前門,我從窗戶看出去,發現了我回家的路。

於是我就開了紗窗,再打開窗戶,然後爬了進去。詹姆士一直說: Don't fall back, don't fall back...


好加在我長得很小隻,因為這窗戶滿小的。然後我一邊跌進屋內,一邊大叫: fuck that 150 dollars.

為什麼帶錯鑰匙爬窗戶記會與短小精悍有關呢?

因為在此case中,身材要短小,然後要有一股他X的我不想要等一小時、付150元和不怕摔下去的倔強之氣。

* * *
後記: 小偷並不好當。要爬進出戶,也要身材對才進得去...

另,我不是很確定裝了安全鎖到底是在防壞人還是防自己進家門。


P.S. 我一邊用單手把窗戶往上推,一邊咒罵那每天在隔壁棟抽菸,促使我把窗戶關起來的鄰居門。就是因為他們一直抽菸,又在門口抽,煙味一直飄進我家,害我晚上睡不著,白天一直開開關關窗戶的。 F*** them as well.







3 comments:

AllenChiao said...

1. 我發現我運動時的腦海小劇場,相較起來確實過於貧乏缺乏戲劇性,
2.如果你是一個黑人小鬼頭,穿著超大號的T shirt,應該不會有甚麼問題,你只是莫名奇妙走了幾個小時的嘻哈風而已,不要擔心你的衣著問題
3.我們的陸地一向安全第一,沒想到為了USD 150就拼了,有機會應該多多挑戰你的極限~哈哈
4.最後的one liner實在太殺了

Apple Pie said...

哈 你一定是還沒聽我說我為了$100就把臉蛋賣給義大利佬的故事

AllenChiao said...

(掏錢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