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有聲書

暑假的六週,沒有影集可以看,但有有聲書陪伴我煮飯、鉤毛線。Ba

趁今天下載新書,順便list已聽的書目。前三本屬於非小說文學,我覺得很educational,學到很多,inspired到很多。其中第二版和第三本都加深了一個我已知道,但是要更加練習的概念:要成為一個field的expert,反覆練習是關鍵。

第四本內容很好,結局很哀傷。已鉤毛線的過程貫穿小說,讓我很能echo鉤毛線的過程和心情。最後一本屬於打發時間故事。這系列已出19本,每一本我都有看,沒什麼教育意義,屬輕鬆小說。


Thinking, Fast and Slow Daniel Kahneman
中譯本快思慢想。網路上寫中譯本翻的不精確。英文版寫得很好,我對人和人的行為有更深刻的了解,特別是在履歷表和行銷方面。

Back of the House: The Secret Life of a Restaurant Scott Haas
一個心理學家到有名餐廳做field study,觀察餐廳的運作和員工的態度;讓我對餐廳有更多的認識。

How Children Succeed Paul Tough
這本提出新的教育觀點,探討究竟是IQ還是EQ決定人的成就和發展。

The Friday Night Knitting Club Kate Jacobs

Smokin' Seventeen Janet Evanovich



3 comments:

AllenChiao said...

Thinking, Fast and Slow Daniel Kahneman
我已經買來了,正在看耶,不過已經看很久了,最近看的書都是programming的比較多,沒甚麼機會去看這本。我是買了之後才發現這本的翻譯被罵很慘。希望讀起來不會太糟糕。

其他兩本書看起來都很有趣,看來還是外文書的題材比較有趣,中文書不是教你怎麼發財(賣書騙人賺錢)就是教你怎麼減肥,實用性都太高了。我比較喜歡看那種不著邊際的,哈哈

Apple Pie said...

很遺憾台灣的有聲書供給很少,因為真的很方便。

(不然AllenChiao你讀英文的)

AllenChiao said...

會啊,我這次去美國,我自己給自己的任務就是要去買一本很想看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