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一週記事

這一週小姑來訪,所以很多時間都花在聊天、談合作計畫。剩餘的時間又很棒的完成多項housekeeping事項,如:燙衣服、洗衣服、折衣服、煮飯、吸地板、記帳、訂票、倒回收、訂啤酒自釀組、查電信方案、去AT&T買預付卡、拍商品照片、製作燈箱、批貨、打電話回家、訂旅館、繳水電、換好事多會員卡。

uh...這些事情只能用瑣碎來形容...不過我今天終於catch up on很多items,所以可以坐下來寫雜想。

* * *
好幾年前,當我開始和醫師交往後,知道的人都會說:唉呦,以後當醫師娘喔。然後用模糊語言明示或暗示醫師娘好命呦(i.e., 在家數錢)。

在家是有啦,數錢我就不知道了。醫師娘真實生活公開:

燙衣服
我知道有免皺襯衫,我也買了免皺襯衫。我們家的每一件上班襯衫都"應該"免皺,所以我一直期待這些衣服乾了會很挺。實際上是這些襯衫洗好乾了後都還是"不挺"。老闆昨天把一件上衣和一件褲子放到我的梳妝台上,說要提醒我燙衣服。結果我對老闆說:你放這裡只會被我丟到地上,不會有"提醒"的功效。哀,到了美國我都燙前面、後面、袖子、領子,連口袋都燙 (vs. 以前都只燙白袍遮不到的地方,如前面)。

比太陽早起床做早餐
這邊沒有美而美也沒有7-11;老闆已經上班夠可憐了,總不能每天都讓他吃bagel塗果醬配香蕉。

去繳水電房租買菜等其他瑣事。

* * *
今天又對於"感情"和"談戀愛"一事有雜感。

想念喜歡的人是很正常的事情 我在揉麵糰的時候終於想懂了早上的對話
愛情 愛情讓人快樂讓人哀傷 想念阿 在乎一個人 每一個呼吸 時時刻刻 有一天 你會感覺想念一個人而他就坐在你旁邊 那是真的想念的心痛
想念 愛情 感覺 喜歡 傷心 在意 患得患失 親愛的小孩阿 這是很正常的阿
愛情就像學游泳 傷心就像嗆到水 多喝水沒事沒事

要怎麼告訴一個17歲情竇初開的大小孩: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而手足則是你最好的盟友
要怎麼告訴他:世界很大,不要被綁住。
* * *
做水餃包子
今天又做了水餃囉! Dumplings made from scratch.



* * *
樓下喜歡聽的音樂類型很多,從流行音樂 (I won't give up by Jason Maze)到某種不知道的disco pop(?)。
每當他音樂用得我聽得到,我就會覺得是我得罪他了嗎,需要這樣懲罰我。又還是因為我得罪他了,所以他就把音樂調大聲作為報復。

所以我剛就拿了一盤(六顆)剛起鍋的韭菜豆腐豬肉煎餃去巴結鄰居。他還很關心的問音樂有沒太大聲 (@@...)。但是他很開心喲!

* * *
最近胖包超人的原料和麵包又吵得沸沸揚揚啊! 要怎麼說呢? 其實食品健康的問題早已爆炸了,只是大家都不知道(或是忽視)而已。我們以為的食物根本就不是我們以為的食物。舉例來說,外面賣的蘿蔔糕沒有籮蔔絲,怎麼能有蘿蔔味? 就更不要說餅乾、洋芋片、熱狗(這是什麼食物?!)。麵粉並不是白色的 (麥子不是白的,所以麵粉要怎麼變成白色呢...),因此白胖胖的饅頭是要怎麼做出來? 還有芋頭饅頭 (我小時候還滿喜歡吃的...) 我煮過最新鮮最新鮮最新鮮剛從土裡挖起來的芋頭,芋頭的顏色"頂多"是混著不知褐色的淡紫色,所以芋頭饅頭也滿神奇的。還有肉丸、魚丸、貢丸...

還有阿,美國不是沒有食品安全的問題。

* * *
最近有人又說要多"關心"公衛醫師。
ㄜ,我不覺得這是一個"關心"問題,而比較像是一個"尊重專業"和"停止內鬥"的問題。講到這我就一股氣。


* * *
週三做了一個light box。上、左、右各用一盞燈,使用燈箱拍商品照片。小姑和我要一起開一間店鋪在網路上賣手作品。不過週三只拍了1/5,看來要再至少一天半才能拍完所有的商品。

以上報告完畢!




1 comment:

AllenChiao said...

顏色的問題,其實很難說啦。尤其又和化學有牽扯,但是就我所知,用顏色去判斷內容是很不準確的。比如說,深色的木頭,你用很細的鋸子去鋸,出來的木削還是白色的;透明玻璃打碎,也是白色的;一樣是固態硫酸銅結晶是藍色的,但是去水就是白色的,你甚至可以把結晶捏碎,眼睜睜的看著藍色的東西變成白色的粉末,和水一起流出來;硫酸銅是CuSO3, 銅是紅色的,燒起來是綠色的,硫是黃色的,氧氣是透明的。那是要怎麼變成either藍色或是白色的東西? 如果是別人說這句話,我不會當一回事,但是你是陸地,我想你對這個事實會有興趣。我相信食品一定有問題,但是用顏色去判斷,那是沒有說服力的。

那你可以把你自己想聽的音樂,介紹給樓下的鄰居,以後你可以聽自己喜歡聽的音樂,還有人會自動撥放了,有沒有好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