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馬拉松


跑得快不一定跑得好,跑得好不一定跑得遠。人生像是一場馬拉松,跑快、跑慢,直到終點。

這樣的說法或許很cliche,日子哪有那麼多好嘆氣?是,我也不能理解為什麼。我不嘆氣,我只是覺得很煩。事情就像麻雀,一兩隻時很可愛,三四隻時很熱鬧,五隻以上就覺得他們很吵。最近的麻雀跟鄉下電線杆上站的一樣多。

自從畢業之後,麻雀的數目一直都沒有減少過。每當一隻麻雀飛走了,正打算喘口氣時,又一隻麻雀飛來了。可惜他們不是禮物,不然一定很爽。我常常在想,是鳥兒飛來了,我又主動的招呼他們,還是他們直接飛到我的餐桌上?Where is the line between doing too much and doing too little? Where is the line of irresponsibility? Where do we draw the line?

年輕的18歲是真正的浪漫和快樂。終於了解當初我的導師為什麼在週記上寫「少年時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辭強說愁」,小時候的worries, like what to wear to the party or somebody don't like somebody, is just overrated. When I grew older, I realize the thing that matters the most is how breads are gonna be on my kitchen table.

於是像在跑馬拉松。終點在看不見的遠方,在每一個三叉想像著該怎麼做,然後賭上了繼續跑下去。跑錯了,大不了回頭。跑累了,就放慢腳步吧。因為看不到盡頭,所以就好好享受沿途的美景好了。

但是我笑了。If I could take life as easily as I speak, I wouldn't be sitting down here but enjoying the night breezes.


1 comment:

Grace said...

你會是個很好的選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