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喵咪在知本的新生活







喵咪在知本的新生活

喵到台東後似乎非常適應。才不過一週的時間,他已經把這裡當他家了。剛來的時候,他還很謹慎的躲在床底下,只有晚上才會偷偷出來吃飯。但是現在每天都睡在床上,弄得爸媽快昏倒了,直呼我很誇張跟貓睡;弟弟則是有點吃醋。

阿喵昨天躺在媽房間的地板,一副等著人去按摩的樣子。剛好媽走過,就用腳幫他馬了一節,然後媽就「上床」了。我在旁邊淡淡的說:「媽,你腳剛才摸貓耶?」「對阿」,媽這樣回答。我又說了:「媽,貓的毛都是口水耶。你忘記他會自己舔毛嗎?」此時,就見媽咪驚慌的床上跳起來,墊起腳間的衝進浴室,連熱水都來不及開的洗腳,一邊大叫「哎呀,好噁心哦。」

一整個笑死我。

阿喵從以前就會半夜爆走和早上狂叫。爆走這個原因最後被歸為因為白天都沒陪他,所以晚上要吵我們陪他玩。但是早晨喵喵叫卻不知道理由是什麼?以前早晚餵食,我們以為他是要吃飯了。可是現在飼料都一直放在那,他還是繼續喵。那或許是沒有人起床吧!可是爸爸和弟弟每天卻很早就起床,應該算是有人陪他吧,可是他還是持續的喵喵喵,直到每個人都起床。大家起床後,他就跟著人走來走去。

我想,喵大概以為他的職責是要叫大家起床吧。還真的是morning call.

不過他還真的有點膽小,雖然好奇心很強。對於「們後面」都很想一探究竟,但是出去後,又馬上就跑回來。只能說他很小心吧。

貓會反應主人的個性。家裡有三個人,不知道我離開之後,喵和家人的相處會變得怎麼樣,還真另人期待。

P.S. 他似乎有點怕爸爸。看到他就一溜煙跑不見,被抓過來摸時,又緊張的不敢亂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