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夜晚到胡同

五月底的夜晚還是有些涼,台中的街上已漸漸沒有人和車,街上的燈影是彩色的,是一種都會的證明,是一種繁榮。我出門時管理員跟我打招呼,我想他可能覺得這是那一戶人家的小姐阿,怎麼都沒看過。其實我有點後悔那樣出門;做自己有時是很難的。

艾利特帶我去一間在精誠九街16巷內的咖啡館--胡同。


胡同位在一間巷子(廢話,地址就寫16巷)。不,我的意思是說,他座落在一條住宅區的小巷,如果不是有人帶,或者是台中大街小巷探險,或者是美食饕客,或者是cafe shopping的人,應該是很難發現。聽說平時很多人,但是昨天去到的時候,加我們只有三桌。我們首先找不到上去cafe的小徑,接著研究很久才知道要如何把門打開。(不,是艾莉特開的,我只是在旁邊當花瓶。)這時我身旁來了一隻黑斑的米克斯貓,肥肥的想進來,所以我就在未經老闆同意之下,讓他從門的小縫鑽進來。一進來他用肥肥的肚子劃過我的腳,然後很大的撒嬌一聲。真是親人

艾莉特說menu好像某年影展冊集的樣子。然後我翻閱了許久,還問了工讀生"荷包"是什麼。"荷包"是chinese pancake,就是燒餅啦!後來我們點了一杯烏龍茶,一壺菊花茶,一個雪花起司蛋糕(覆盆子口味)和兩顆巧克力。

烏龍茶的杯子像是手捏的。歪歪扭扭,很大一個。釉色上的不均勻,shinning面,像是浸入原料後拿起即放入窯燒的。老闆會親自來解說要如何飲用。

起司蛋糕非常的綿密、均勻,酸酸的口感配上很細緻的餅乾底。覆盆子的味道不重,但是剛好蓋過起司油膩的感覺,而有比檸檬更帶出起司的香味。必須是說近幾年,非常好吃的cheese cake了。

(食物的描述我很不在行...沒圖又沒真相...我不是一個很好的美食報導員)

每次跟艾莉特出去,我就有一種"對於未來又燃起鬥志"的感覺。艾莉特在實現夢想上,理性和仔細分析。而這些年的對話中,我們也從談論一些套用小綠眼的話"自己不是甚懂的東西",到生活中最實際的"如何生存和在生存之中,如何繼續生存"的問題。與艾莉特的相處,才讓我有一種非常深刻而且會懷念的歸屬感--不要浪費時間在無所謂的事情上面。我想很多人都不會浪費時間,但是只有少數人,他們在做的每一件事情時,背後都有一個目的在。而這個目的是他們非常清楚明瞭知道了。

我想我能寫的就到這邊了。更detail的細節都會讓艾莉特或者是我非常不自在,因為那很personal的對話比較適合自己跟自己的大腦反述。

後來我們在美術館散步,回家的途中,我突然覺得自己回到了大學的樣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