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回憶]一篇在墨爾本時吃ice cream的心得

回憶]一篇在墨爾本時吃ice cream的心得

我一直都還沒有機會去體驗你說的,在街道上讀詩! 要等天氣再好一點, 雖然快春天了,但是風吹著還是會冷.今天我到河邊去走一走, 恰巧走進一個art market, 經過一個ice cream truck.他標榜是homemade.我就猶豫要不要試試看,本來覺得不該那樣寵自己,後來想想既然是homemade的就試試看吧! 挑了 honeycomb and blackberry兩種口味. 走到河邊的椅子坐下來. 一邊吃一邊有很多年前的回憶. 那種情景很像很多年前我和我爸爸一起出去, 看到art market我都會說我要看因為我很喜歡arts and crafts. 經過很特別的東西如homemade icecream我爸爸就會問我說我要不要試試看. 我就會站在那邊, 看一看有什麼口味, 猶豫跟思考一下,然後可能說好. 我爸爸就會拿錢給我, 等我買完我就會跟他說謝謝, 然後問他要不要試試看.接著他會找一個地方坐下來 等我吃完一邊看看風景休息一下. 當我今天一個人坐在河邊想起這一段時, 我開始發覺這就大概就是長大的過程. 大概就像是我今天這樣: 有一天, 到一個地方, 一個人做一件原本是和爸爸或媽媽一起做的事, 卻發現爸爸媽媽都不在身邊. 然後晚上回到住的地方,開始敘述這一段故事, 這時才覺得 歐好像不再是以前那種不用負責的小女孩. 好像這就是長大的意思,不知道我爸爸媽媽有沒有我這種心境.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很難過或是很驕傲? 我有點悵然 總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還沒同意要長大, 就要去學習去接受似乎不再是14歲的國中生了.小時候偶爾會想長大是什麼意思? 大人是什麼意思? 怎麼變成大人的? 是不是突然有一天有一個人說 "你從今起就要做大人?" 現在我想, 可能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 自己就慢慢知道了吧!

--
版主大概覺得這人最近怎麼話這麼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