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罐頭午餐 營養午餐

1992年冬天的某一個星期一是我第一次在美國上學。外面的雪非常的厚,我父母帶我去學校,他們送我到教室。四年級。我一句英文都不會說,我不會26個字母。我可能只會"thank you",可能還會"how are you." 我聽不懂,我不會說。但是我永遠會記得那天午餐是peanut butter & jelly sandwich。

我記得,因為我看到我的午餐,然後我吃了一兩口。我覺得那食物長得很怪,他是紫色和大便色夾在兩片麵包中。之後的兩年,

每個星期一,午餐的選擇都是peanut butter & jelly sandwich 或是 pizza. Pizza 就是臘腸加起司,3x7吋。 每星期四是吃taco自助餐。


小綠眼和我決定要多用學校資源,所以週末我們到學校唸書,吸學校空氣和用學校的電。早上,我從家裡帶了兩個碗,一碗煮好了中式麵條(前幾天的剩菜),兩個「圓圈麵加上肉丸泡在義大利番茄醬和起司」的罐頭。午餐就是把罐頭倒到麵上,拿去微波。因為我沒有其他剩菜,所以只好吃這。

為什麼會有罐頭呢?爸媽留下來給我的。
他們為什麼會有罐頭呢?美國政府給他們的。But this is not the point.

那罐頭很難吃。自從會煮飯之後,就開始覺得美國的「迅速食物」都難吃又噁心。我想到國小的營養午餐。營養午餐每週的菜色都一樣,而且都是一個主食,一罐牛奶,然後再一樣忘記什麼的。可能連沙拉菜都沒有吧。

現在我才發現,原來小時候的食物那麼難吃。


PS. 歸類goodstuff,因為這是一個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