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3, 2010

被挑戰的真正意義

最近總算了解到一件事情

以前,總是覺得上帝交付一件困難的事情是要考驗耐力、磨練意志和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每破了一關只是跑大地遊戲時多過了一關,讓我多了解規則、知識或訊息。

現在才發現那是一個淺薄的解讀。那不只是一個訓練。

真正要告訴我的是,如果在過去你可以克服那些挑戰,你要有「信心」在未來你也可以克服關卡。於是,那不再是被動的。

comcast或買車,那只不過人生中每個人都會遇到的際遇。學會如何買車或是如何和comcast談判是一個能力,但是更重要的是知道我毋須對於未來感到無比的恐懼和害怕。那只是一種循環。因為經由過去我累積了多一粒的經驗值,而未來的事情只是比過去再難一點而已。

* * *
我需要的是對自然的力量的一種相信
要相信人生的一切都會好好的像流水一般流過
然後會變成一株很強壯的小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