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超炫的引擎發動法

問題:當汽車的鑰匙弄丟了,而又沒有備用鑰匙時該怎麼辦?
電影都是這樣演的,偷車賊把幾條電線相觸,然後車子就發動了。

前幾天我開高速公路時,因為路上車太少了,所以就一路都開110 or 120。沒想到車子不時的左右晃的,實在很怪;今天車子又進車廠了。

車廠借我一台車。當他們要跟我說是哪一台車子又很開懷的笑,讓我非常不解。蔡老闆說,「阿,他會教你怎麼開」。(後來我才知道教我如何開這台車的青年是蔡老闆的兒子)

我要講重點了。歐對了,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覺得手機沒有照相功能真的很遺憾啦!因為我還來不及把這經典的經驗記錄下來就得還車了。

原來這台車子的鑰匙被一個客人用不見了。於是老闆和他的兒子就把方向盤下方的整個塑膠盒給拆掉。發動的部份在這情況之下長這樣(也有可能是改裝的,我不知道)有一個金屬,形狀似橡木桶,有一邊是連接電線,另外一邊是一個T形凹槽。用平口起子插進凹槽後轉動,車子發動後再把起子拔起來。熄火時也是用起子轉到T形凹槽。簡而言之,把平口起子當作鑰匙就好了。

當我看到時,真是傻演啊。我還問蔡兒子說「ㄜ...會不會被電到?」
然後蔡兒子反問我說「不會啊,你有看到我被電到嗎?」

這經驗滿新奇的,很開心ㄋ。

歐,今天汽車又換了這些東西。煞車碟盤兩個、傳動軸一隻、拉桿和尚(音對,字不對)一隻。
蔡兒子很用心,還特別帶我去看那幾樣東西長怎樣。而且他原本忘記跟我說又換傳動軸,我離開前還特別來跟我說。



最後最後,今天高速公路上有一台開黑色BMW的男人,大概30快40歲、瘦瘦高高的、刁一根還沒點的菸,然後在車陣中非常順(其實是很優雅,可是我不知道優雅可不可以用在這個context之下)的變換車道超車。年紀、長相和菸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覺得他開車技術應該非常好。好想跟他學開車哦。

1 comment:

Apple Pie said...

一大遺憾

我應該請蔡兒子教我如何接電線發動的。

那樣才真的炫

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