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蘋果派 Apple Pie

我找到心目中完美蘋果派餡作法了! 短短兩週,我一個人吃掉了2個蘋果派(oh gosh...!) 但我安慰自己說蘋果派有水果和燕麥,有很多纖維。

okay...蘋果派餡的關鍵原來是太白粉或玉米粉,和柳橙汁。前者會幫助蘋果有點黏起來,才不會切開全部散開,後者只是讓味道好一點,但又沒有像使用檸檬一樣太酸。

方法是這樣 (依據safeway派皮食譜修改):

將糖(可省略)、玉米粉(1/4杯,但我用1/8杯)、香料 (nutmeg, cinnamon)和鹽(pinch, 可省略)拌勻。接著將已切成薄片的蘋果與這些料混勻。倒在派皮上,淋上柳橙汁。另外一個鍋子將1杯燕麥或1塊(奶油包裝上的半格,需要是冷奶油,切小塊)和勻,倒在蘋果上。350F烤30-45分鐘。

這次派皮是使用Safeway牌(=便宜貨),沒有特色,太鹹,下次不會買。不過盒子上的食譜寫得很好,也是盒子的食譜叫我用玉米粉。


所以一個人回美國的週末早晨,因為時差關係又五點起床...於是就烤了一個派。

烤完的當天就吃了半個派...是,我一個人一天吃了1/2個派。然後剩下的一半又吃了大約兩個早上。

我覺得蘋果派上面要鋪燕麥片。其實這像是Apple crisp,只是放在派皮上。

前天看我的那些蘋果都快壞了,所以又做了一個。基本上...蘋果派是我的早餐(配咖啡)和晚餐(配燙青菜)。

(我能結論說蘋果派變成我的主食嗎?! ㄎ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