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鉤毛線記錄 (1) 第一鉤毛線作品 - 圍巾



去年11月底,我開始學習鉤毛線。長大後要學習一個新事物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剛開始的動作都非常不靈活,也記不住到底上針下針要怎麼勾。時常請教youtube大師,複習動作。

我的第一個棒針作品是一條圍巾。圍巾是平面的,所以只需要兩根棒針就可完成。鉤完圍巾後我又鉤了一個平面的脖子套。然後我的毛線活動就暫時停止,因為夏天到了。

因為要鉤立體的物品,例如手套、帽子,所以在Amazon訂購了一組竹子的雙頭棒針,尺寸齊全,從2mm到10mm都有。我要鉤打什麼都可以了。

於是我開心的將鉤圍巾剩下的線鉤了一頂帽子。這組圍巾帽子捐贈給巴爾地摩區women and children homeless shelter。每年到冬天的時候,很多單位就會開始collect冬天禦寒衣物捐贈給附近的一些照顧弱勢居民的機構。在聖誕季節,這些毛帽手套等很常是這些居民收到唯一的禮物。為什麼選這個單位...因為今年辦公室活動的圍巾毛帽手套活動是選這個捐贈單位。

大家把要捐的圍巾手套毛帽掛在聖誕樹上,於是我也簡單的裝飾了我的第一組作品,然後和大家掛在一起。


Happy Holidays.

圍巾作法


毛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