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原來在波士頓看到的人手一個菜市場包是...法國名牌阿


我不是一個關心時尚的人,是一個觀察環境的人。


辦公室來了一個法律系的實習生,他拿了一個粉紅色的Le Pliage (我也不知道怎麼念,這是法文)。後來去波士頓,看到每個妹手上都拿一個這樣的袋子。款式簡單,顏色豐富,讓我很納悶為什麼大家都拿一樣的袋子。

遠遠看,這袋子長的真普通。材質也沒有很特殊,像是塑膠布,上面有一塊皮和一個扣子,所以想必是可以摺起來,用成小小的放在書包,攜帶方便。因為LOGO實在太不起眼了,雖然拉鍊的扣環看起來有設計感,但我還是以為

"這是某個百貨公司的贈品吧!"
又因為實在太多人拿了,偏偏在巴爾地摩和紐約都沒有看到這樣平平撞包的景象,所以我就更加覺得

"波士頓的女孩真有趣。這應該真的是某個贈品吧!"

雖然我心裡覺得這好像是贈品,但有又隱隱覺得波士頓這個東北角的妹們應該沒有這麼"平民"吧。所以嘗試在Amazon看這個包是不是某個暢銷款。Amazon找尋菜市場包失敗。

就在我晚間看奇摩新聞時,連進一個網頁,哈,終於讓我看到了。

原來這個包是 Longchamp (long champion的縮寫? 長冠軍?)的Le Pliage。共有12個顏色。要價USD$145。材質:聚醯胺(尼龍)。

$145元的尼龍袋

問:尼龍是塑膠嗎?


1 comment:

AllenChiao said...

Champ應該是英文Field的意思.

沒錯,尼龍是不折不扣的塑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