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不肯面對自己

People hate to change; I am no exception.

今天不知怎的想幫網誌換新造型,沒想到除舊布新(成語是動詞嗎? 應該是要用"欲"除舊布新嗎?)的下場就是只能選新範本,再也無法(這並不全然是正確的;我可以修改html) 在照片上寫的"Happiness Will Come Through",然後下面接一串"成就快樂巴拉的"。(恩,我嘗試了一小時;青春阿~)

昨天出門洗衣服前開了實體信箱(有個郵差會把信件放入的那種),收到一張明信片。隨便看了一眼,關鍵字: 西岸、happy birthday、merry christmas、寄件人XXX。

放回信箱。鎖上。

小綠眼問我那誰寄的。我說XXX。睡前,我對小綠眼說,我生日是三個月前的事情;聖誕節是兩個月前的事情,地址是三個禮拜前問我的,那張明信片寄的也太慢了。

這是數月來其中一件令我忿忿的事,但我怎麼這樣計較? 沒有感謝別人的祝福,卻想要在"明信片"上寫 "查無此人" (郵件若有寄件者地址,信件會被退回;但明信片沒有"from: whom and where";想要寫"查無此人"這個衝動足以凸顯我的荒謬。)

與人的關係越來越疏離。"沒有朋友"是自己為了要繼續孤僻的藉口,不想與人相處或連絡才是真正的原因。必須區別的是自己並非懶惰(想要做而不做謂之懶惰),而是不想要。

不肯面對自己。

因為逃避自己的情緒,因為不想要面對自己,所以沒有寫下生活的心得、煮的食物、承受的壓力、對自己的期許、對他人的生氣、對世界的不解。這是懶惰。

每天都奄奄一息但卻假裝很行。
突然覺得自己很可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