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記憶的惡魔

記憶的惡魔

深夜的週一清晨,我終於靜下來面對近一個月的身心狀況。

我不願承認的,以為自己可以咬牙過去的;然而,終究要去面對對於過往的經驗,懷有恐懼、擔心反覆的情緒。

這樣的一個發現確有如釋重負的放鬆。雖然沒有改善不斷放歌的症狀。但是經過我在GOOGLE上的閱讀,我已大概了解發展的過程。因為焦慮,所以產生應對焦慮的放歌(可能是過往的應對壓力方法,在大腦網絡中內建成一種反射)。

我猜想(至少我希望)這是有病識感的表徵。因為這代表我可以面對我的問題,然後我願意主動的去與他相處,或是克服。這是很困難的一步;不安,因為不熟悉、不了解,而產生害怕與逃避。有看過誰對「感冒」無比焦慮緊張不願面對?少甚至沒有,因為感冒太常在日常生活的經驗中發生,我們不再害怕。


前幾天,我發現自己可以認知,「recovery」的本身可以是症狀的控制和穩定;而我願意去「接受」藥物的控制,願意去重新吃藥,控制自己的問題,以降低自己的問題,讓生活能好好過下去。

外面的天空已經泛白,而我可以看著外面的天空沒有焦慮自己睡不著。我想讓眼淚掉下來,我想要脫離我的生活,停止面對反覆的困境和一直需要練習的和自己相處。我也會想放棄,可是我不想放棄我愛的人,愛我關心我照顧我的人。

我願意在無奈的現實中繼續的打轉。我願意每隔幾週的告訴自己我在進步(即使依照過往的個性我會認為這只是自我安慰的好笑想法,我可以否認我的努力)。

改變,可以當成是對現實的妥協,也可以是對新事物的學習。就像是 the glass half empty, or half fu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