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11

驚魂記

因為小綠眼要到城裡工作,但是家裡只有一台車,所以我們要開始一起通勤的生活。今天我們6點就起床了,因為要準備早餐、午餐和洗澡。突然在6:20,我聽到敲門聲。那麼早有人敲門是很不尋常,我想大概是自己聽錯了,於是不以為意。

過了不久,門鈴響了。

小綠眼和我看了對方,我心想,大概是有人找錯門了,所以就不予理會。過了幾分鐘,門鈴又響了。這時我開始覺得很恐怖! 是壞人嗎? 美國郊區人在自家被謀殺的電影情節在腦中閃過。大門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廚房的動靜;外面天還很黑,廚房的燈是亮的,我們看不到對方,對方卻看得到我們。我拿起無線電話,我問小綠眼說,我們該打給警察嗎,這種算是emergency嗎?我走到餐廳,發現車門口停了一台車,車燈是亮的。我心想:歐,這個人是針對我們這戶,我該怎麼辦? 這樣應該qualify emergency吧? 警察來不及來怎麼辦?! 總總嚇死人的念頭閃過。

我於是撥了911,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撥打911。警察問我的地址,他問我車子的顏色、特徵。我回警察說,外面那麼黑,我看不出來啊! 警察問我對方的特徵,我說從家裡看不見,只知道是中年男子。警察說,如果對方離開你再撥打回來。於是電話就結束了。

對方還在外面,警察又沒說他們會不會來。我只好期待又patrol car會過來。

這時,這個男子又走進大門敲了門 (我實在快被嚇死了)。小綠眼說要上樓,我說大門旁的窗戶看得到屋內。過了不久,小綠眼說,對方已經遠離大門了。我們彎下腰,迅速地跑上樓,從客房的窗戶往外看。外面的男子帶了帽子,穿白色長褲,看起來180公分高。門鈴又響了,我對小綠眼說:我們忘記帶刀子上樓了。

過不久,警察來了。他下車後用手電筒照了那位男子,接著敲大門。我們去開門,警察問:這個人說要和彼得去打高爾夫球,他說他沒有找錯房子,你們認識彼得嗎?

我說彼得是我們的室友,但是他去狄斯耐樂園玩了。那位男子走過來,一聽他說話,神秘男子的身分終於真相大白:锵锵,原來是賣我們的房子的仲介。

他當然沒有找錯房子,因為房子是他賣出的阿。

警察在臨走前開玩笑一番 (實為抱怨,小綠眼說),警察說:你看這人一身高爾夫球打扮 (心中os:我又不打高爾夫,哪知道裝扮阿),又開BMW (心中os: 誰看得到那是BMW阿,更何況壞人也可以開BMW阿),他長得哪像壞人阿??? (心中又os:壞人臉上又不寫 - 我是壞人,請遠離我)。

驚魂記於是在一陣警察抱怨,仲介無辜,我們嚇死中結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