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神經質

神經質

一個一輩子都神經質的人到了現在才知道什麼是神經質
神經質就是自己

開工的第一天過的很糟
被人質問幾點上班,跟管理員為了簽約的事情誤會,還發現我的樓下很容易就可以爬上來
總總都讓人感到不安。哀

人在心情不好時,所有訊息都可以perceive badly。讓人傷心。
我也因為承受不了而哭,像是承受不了總總委屈。

但是事情還是需要解決。

需要寫一封信給質問我上班時間的大頭,需要簽約,需要化解困難。晚上睡覺要鎖窗子。


但是值得鼓勵的,我克制了第一個打給他的衝動。第一次,我不去依賴他,不去要他的安慰;這大概也是讓人驕傲的一件大事。我告訴自己,不能打,自己克服。

並沒有想像上的困難。

周遭的很多人像是辛苦的過著日子;苦熬渡過生命的每一天。我不知道是否都有那一個期待,有一天會事過境遷,而看得到甜美的彩虹。

我開始有點希望,開始有點要相信,相信有那甜美的彩虹在等我。這是否代表我漸漸的痊癒,漸漸的要看到晴朗的天空?

我的心理師在得知我和他不在連絡之後,非常concern,很擔心我遇到挫折困難時無法承受。

我想我進步很多。知道要轉移注意力,改變想法;撐過難過,但不要跟自己過不去。雖然一切很緩慢,但是總在行走。

才知道,勇敢不只有一種。

No comments: